:::
護理師 - 總務處公告 | 2024-03-19 | 點閱數: 96
一、 依據農業部113年3月7日農糧字第1131134208A號書函辦理。
二、 該部修正旨揭支用要點說明如下:
(一) 旨揭要點第6點附件1(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經費核算方式)修正說明如下:
1、 修正其他 (雜糧)類說明:紅豆、花生、甘藷及冰烤地瓜應為有機或產銷履歷農產品 。
2、 修正支用對象請領補助之規定說明:
(1) 每月附餐供應有機、產銷履歷或優良農產品之豆漿 ,其供應餐數,應高於110學年度第二學期供餐契約標準一次。但該月供餐日數未達十日之月份,不在此限。
(2) 每月主菜供應產銷履歷、 優良農產品或溯源水產品之 生鮮水產品 (不含加工製品),其供應餐數,應高於110學年度第二學期供餐契約標準一次。但供應素食或該月供餐日數未達十日之月份,不在此限。
3、 短期葉菜類應使用有機或產銷履歷農產品一覽表,芥菜更正為小芥菜。
(二) 旨揭要點第11點附件2(表格三-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標章(示 )真實性抽樣查核重點及不合規定之處理流程),修正說明如下:
1、 修正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-查核要點:至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(https://taft.moa.gov.tw/),輸入追溯號碼,確認是否可查詢履歷資料,並比對農產品經營者、品項名稱、出貨日期,採收日期等資訊是否符合實際。
2、 修正CAS標章-查核要點:至台灣優良農產品管理入口網(http://cas.moa.gov.tw/) CAS產品查詢輸入標章編號確認是否通過CAS驗證。
3、 修正溯源農糧產品追溯條碼-查核要點:至「溯源農糧產品追溯系統」(https://qrc.afa.gov.tw/) 輸入追溯條碼,確認是否為有效之生產追溯條碼,且食材供應品項與系統登錄內容相符。